南贺川的团扇

20210723—20220823,已退坑。
鸣佐甜文写手,挖坑必填,请看置顶的产出目录和阅前指南。
联系:nhcdts@qq.com或yecuo24@126.com

宇智波佐助决定搞事 第一章 万花筒

《宇智波佐助决定搞事》

又名《逆旅》


宇智波佐助死了。

又活了。

他重生在了灭族之夜后。

这一次,佐助决定自私一点,为自己和鼬争一个好的结局。

于是,宇智波佐助版【带土·鸦·大蛇丸·斑】开始搞事。

鸣人:等等,佐助你带上我啊T-T

 

*正剧向

*黑三代为首的木叶高层和日向宗家预警,不喜者和雏田粉请点叉

*非全员存活预警,比如晓组织就打出了GG

*请注意,我流佐助搞事,搞事,真的很能搞事

*私设众多,前世断手战后鸣佐未婚,佐助不赎罪不入狱不回木叶,重生后剧情全部魔改

*不带剧场版和博人传玩,设定参考动画和漫画,有删改

*双重生,但鸣人前期持续掉线,要佐助叛逃后才恢复记忆

*主鸣佐,微带卡,鼬佐亲情向,双结局,HE

人物属于AB,鸣佐属于彼此,OOC和BUG属于我,谨以此文献给我的白月光宇智波佐助^-^


 

第一章万花筒

 

即便是快要死了,佐助也没有思念故乡。

 

从十三岁那年叛逃后,佐助只回过木叶两次。

而当又一次狼狈地离开后,佐助已经不想再去那个地方。

 

木叶以前有佐助的家,记录了他曾经拥有过的快乐,也见证着他失去亲人的痛苦,但那座承载着回忆的宇智波大宅已经和它的主人一样不复存在。

虽然房屋可以重建,但那些人是彻底消失,再也回不来了。

更何况,有人思念的地方才是归宿,那个村子里也没有了会牵挂佐助、期盼佐助回来的人。

 

如果不是想到鸣人,佐助不会再想起木叶。

佐助已经不恨木叶了,有爱才会有恨,而他的爱恨都已被这一路上的变故和别离煎熬得淡了。

 

木叶隐村,树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这个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携手创立的村子,它潜藏着满是恶意的污秽与黑暗,但同时也能孕育出耀眼又温暖的光芒。

漩涡鸣人就是木叶的光,也是佐助唯一的羁绊,更是佐助喜欢的人。

 

不过这爱恋只是佐助的一厢情愿,因为早在一年前鸣人就和雏田在一起了。

得知鸣人订婚喜讯的那一天,佐助就知道自己果然摆脱不了宇智波一族被诅咒的宿命——他无法得到幸福,他不配得到幸福。

不过佐助也不在乎了——因为他已经习惯了失去。

失去梦想,失去家族,失去父母,失去鼬,失去鸣人……所有人都离他而去,除了回忆,佐助是一无所有。

 

这样失败的人生,早点结束才更好吧。就算能继续活着,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佐助有些疲倦地想着。

只是可惜没来得及和吊车尾的告别,不过他肯定过得不错,我也不用担心。

而我,终于可以见到鼬和爸爸妈妈了,虽然这么早就来找他们,鼬肯定会生气,但请原谅我这个没用的弟弟吧。

 

面对死亡的来临,佐助如释重负地闭上眼睛,任由无边无际的黑暗将他笼罩。

在最后的意识消失前,佐助仿佛听到了有熟悉的声音在焦急地呼喊他的名字,但不管是错觉也好,真实也好,佐助都无法再给出回应。

黑发的少年已经停止了呼吸。

宇智波一族最后的末裔,第四次忍界大战中拯救了世界却被世人厌恶的英雄,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死在了他十九岁生日的前夜,无人悲恸,无人铭记。

 

 

皎洁的月光下,宇智波的族地似乎和往昔一样祥和宁静,但夜风中弥漫着的血腥味和被压抑下去的惨叫声却宣告着今晚是一个不祥之夜。

 

急促的脚步声从长街的尽头传来,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寂静。

从家里追到街上,这段距离对平时的佐助来说并不算远,但对一个才被月读摧残过的孩童却是显得格外漫长。

 

先前面临死亡的威胁,佐助的确是被吓得想要远离鼬。但等佐助逃出了那个让他恐惧的房间,对家人的爱又让他开始追逐突然变得陌生了的兄长。

看到前面那个熟悉的身影终于停下,佐助顾不上庆幸自己追赶成功,而是摇晃着身体让自己强行站直,用尽全力不让自己在下一刻就倒下去。

经历了那残酷的一幕后,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佐助本来都已经撑不住了,但倔强和愤怒却让他坚持到了现在。

 

身着暗部装束打扮的鼬转过身,面无表情,目光冰冷。

兄弟俩的距离没有多远,但不管是鼬还是佐助,两人都知道他们再也回不去亲密无间的往昔。

 

虽然亲眼目睹鼬持刀站在倒在血泊中的父母身后,甚至都已经被鼬出手攻击过,但佐助仍然不肯相信杀害父母的,会是自己一直仰慕喜爱着的兄长。

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佐助声嘶力竭地反驳:“骗人,这不是哥哥做的,因为……”

 

鼬冷冷地打断了佐助的哭诉:“我一直扮演着你理想中的哥哥,只是为了测量你的器量。你应该把我当做讨厌的回忆而憎恨,把超越我当作一生的愿望。”

顿了顿,鼬说出了更残忍的话语:“所以,我才放你一条生路,这也是为了我自己。”

 

涌动的云团突然遮住了月亮,鼬整个人也被笼罩在了黑暗中,这让佐助无法看清他此刻的神情。

“你和我一样,是有潜力开万花筒写轮眼的人。”

 

夜风猛烈地吹拂起来,阴云被吹散,鼬的长发也被拂乱。

“只不过这是有条件的——需要杀死自己最好的朋友。”

 

这句话就像一记炸雷,惊得佐助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一个可怕的猜测顿时从佐助的心里浮起,而鼬的下一句话正是对这个猜测的肯定。

“就像我一样。”

 

佐助失声惊呼:“是哥哥……是哥哥把止水哥给……”

“因此我获得了这双眼睛。南贺神社本堂从右边的里面开始,在第七块榻榻米的下面,有我们一族秘密的集会场,有关于宇智波一族瞳术真相的记载。”

说到这里,鼬弯起了唇角:“只要你也开眼的话,包括我在内能使用万花筒写轮眼的就有三人了。这样一来,就有了让你活下去的意义。”

 

交谈已经到了尾声,鼬准备离开。他右脚挪动,但这个举动却让佐助以为是鼬想要再次攻击自己,下意识地露出了恐惧的表情。然而鼬只是看了佐助一眼就转身离去,并丢下最后的话语。

“现在的你连杀掉的价值都没有。愚蠢的弟弟啊,想要杀死我的话,就怨恨我,憎恨我,然后苟且偷生地活下去吧。等到将来你拥有了与我相同的眼睛,再到我的面前来。”

 

就和以前一样,佐助相信了鼬说出的每一句话。

先前的怀疑只是因为佐助还心存侥幸,但鼬一再的肯定,却让佐助彻底的失去了希望。

确认了鼬就是灭族的凶手,佐助被这个残忍的事实打击得是踉跄倒地。

 

可恶!可恶!可恶!

我要杀了你!我一定要杀了你!

等佐助再抬起头时,那双黑色的眼眸已经伴随着怒火变成了鲜艳的血色,一对旋转着的勾玉,出现在了佐助的眼里。

 

来自至亲的背叛和伤害最是让人无法接受。曾经宇智波佐助有多么的爱宇智波鼬,此刻就有多么的恨。

强烈的憎恨化作杀意,佐助不顾一切地追逐飞身离开的鼬,用尽全力向他投掷苦无。

 

自己从兄长那里学到的技巧正用来伤害兄长,意识到这一点,佐助的心里更加痛苦。

所以当鼬挥刀挡下了攻击,佐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高兴还是失望。

 

一枚苦无成功地切断了鼬护额的系带,因为护额掉落,鼬停住了脚步。

但此时的佐助已经是筋疲力尽,只能捂着因为投掷苦无牵动伤口再次疼起来的肩膀,急促地喘息。

 

捡起护额重新系上,鼬挥刀入鞘,侧身看向了佐助。满月的光辉照耀着鼬,也照着那从眼眶中洒落的泪水。

正在承受着锥心之痛的不仅是佐助,鼬同样也是。

 

再是坚强,佐助也只不过是个才七岁的孩子,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

视线早就变得模糊,佐助只觉得眼前一黑,整个人就随之倒下。

 

鼬很想冲过去接住自己弟弟小小的身体,但先前的谈话已经耽误了不少的时间,此刻的立场也不能容许他再亲近佐助,鼬不得不狠下心,选择了离开。

鼬走得很坚决,没有再回头,也就错过了目睹接下来的奇迹发生。

 

本已昏迷过去的佐助突然睁开了眼睛。

在那双猩红的眼眸里,勾玉的数量迅速地增加着,紧接着像花瓣一样的六芒星图案赫然浮现。

但漂亮的六芒星仅仅出现了一瞬就变回了三勾玉,更是在下一秒里写轮眼的血色就迅速退去,黑发黑眼的孩童再次闭上了眼睛。

 

PS:

鼬佐对话来自于原著。


《鹿丸新传》里黑土认为佐助是大罪人,说四战发起的原因之一就是佐助,还质问鸣人为什么让佐助周游各国而不下狱。《佐助新传》里有个女明星做坏事被佐助带走,不明真相的粉丝就谩骂佐助。我只想说,佐助还是不要回木叶吧,白眼狼真的不值得去守护。

搞不懂佐助为什么要赎罪,AB的脑回路真的很奇怪。佐助没有伤害木叶的无辜者,团藏是该死。闯五影大会杀了铁之国的武士和反杀小樱,是因为对方先动手。说要杀五影,出发点是好的,而且还没付之行动就被鸣人阻止了。佐助对不起的只有鸣人、香燐和奇拉比。鸣人不需要佐助道歉,香燐已经原谅了佐助,奇拉比嘛……佐助解除无限月读救他算是还了。所以佐助有什么罪?

 

话说如果不是AB打补丁设定佐助在灭族之夜开眼,那因陀罗一脉就全是为了阿修罗开眼,真不愧是祖传的弟控啊。

佐助:哼,我偏要当兄控!


————————————


随机抽一个小可爱点梗。

大家还是不要熬夜看文哟。


评论(131)

热度(8020)

  1. 共13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