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贺川的团扇

20210723—20220823,已退坑。
鸣佐甜文写手,挖坑必填,请看置顶的产出目录和阅前指南。
联系:nhcdts@qq.com或yecuo24@126.com

当他们看到未来(2)鸣佐婚礼篇【观影体】

*加黑的是原著台词

*终结谷鸣佐对战剧情有改动

*为改变BE结局会增加很多现实忍界内容和互动

*已定婚礼篇完结后就是鸣佐带娃,再是鼬哥社死

 

鸣人的忍道是有话直说、说到做到,既然答应了小樱要把佐助带回来,那不管佐助是活着还是死了,鸣人都会把佐助带回第七班。

但屏幕上那么多鸣人不认识的人都来了,鸣人却一直没看到期待中的佐助。

那是鸣人没有带回佐助,还是佐助已经过世了?

 

如果是前者,鸣人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遵守承诺。是实力不够,还是主动放弃?

如果是后者,鸣人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有心情和一个陌生人结婚,自己喜欢的是小樱姑且不说,失去了重要的朋友,难道不是会像纲手婆婆和卡卡西老师那样难以忘怀,孤独终老?

 

鸣人的眼神渐渐坚定起来,如果是实力不够,鸣人就努力变强;如果是佐助有危险,那鸣人就去救佐助!

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如果退缩放弃了,那漩涡鸣人还能是漩涡鸣人吗?

 

看着屏幕上的自己还在接待一群群赶来道贺的村民,鸣人平静地开了口:“好色仙人,你先前说过让我别再去管佐助了如果我还要去找佐助,那教我修炼的事情就当你没说过。

自来也正打量着屏幕上出现的各色美女,突然听到鸣人低低的话声,他心中一沉,便再次告诫:“没错。别再为难自己了,忘了他吧。这是你无法逃避的命运。

不是光会用术或者有力量就够了,忍者还要具有能做出正确判断和选择的眼光。要想作为忍者活下去,就得学聪明点。

傻瓜在这个世上,可是会活得格外辛苦,现实即是如此。

 

鸣人笑了起来。

这是追回佐助失败后,他露出的第一个笑容。

如果这就叫聪明的话,那我宁可当一辈子的傻瓜!

 

鸣人的话声铿锵有力:“卡卡西老师说过,放弃同伴的人是最差劲的。我本来就是个吊车尾、大笨蛋,但大笨蛋也有大笨蛋的执着啊我说。佐助是我认定的朋友,那哪有眼睁睁看着朋友陷入黑暗而不去拉他回来的呢?”

我要靠我自己,想出超强的术,把佐助抢回来!

 

一口气把心里想说的话全倾述出来,鸣人这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好色仙人,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佐助对小樱对第七班真的很重要,我更是不能没有佐助啊我说。我知道要从大蛇丸那里抢回佐助很难,可难不代表就做不到。就算会失败,但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只要坚持,总会有成功的一天。活得辛苦我也认了,比起放弃了一辈子后悔,我愿意赌上我的生命。”

 

自来也终于收回目光,动容地看着鸣人。

鸣人此刻的模样格外认真,自来也恍惚间仿佛看到了水门。

当水门披上火影袍,宣誓要守护这个村子时的神色就和现在的鸣人一样,那是肯为自己重视之物付出一切的眼神。

而水门也的确为了保护木叶和玖辛奈,勇敢地献出了生命。

 

自来也终于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了。

经过了和佐助的终结谷之战,鸣人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

鸣人并不是在任性,而是有了作为男儿的担当和觉悟,所以哪怕希望渺茫,但鸣人也会执着去追寻。

 

如果我当时没有放弃,大蛇丸会不会……

按捺住心里的激动和难过,自来也勉强笑了两声,正想要回应鸣人,却听到鸣人气呼呼地叫了起来。

“啊,那个混蛋,他为什么来了!”

 

鸣人的声音里满是惊讶和愤怒,自来也情不自禁地把目光又投向屏幕,然后,就看到了自己刚才正想着的大蛇丸。

 

等等,这里是木叶,为什么大蛇丸敢大摇大摆的又来了?

自来也简直是一头雾水,不明白我爱罗和纲手为什么没有冲过去把大蛇丸暴揍一顿。

 

【虽然大蛇丸在四战时帮了忍者联军,但鸣人对这个敢诱拐佐助的混蛋还是敌视得很。

要不是穿的是不便战斗的礼服,在看到大蛇丸过来的时候,鸣人就条件反射地搓丸子杀蛇了。

 

看出了鸣人的敌意,大蛇丸姿态优雅地微微一笑:“别激动鸣人君,是你的**让我来通知你去神社的。”

  “我为你也准备了一份很不错的贺礼,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鹿久期待地看向会读唇语的暗部,但那个新来的年轻忍者表示因为角度问题还不能确定大蛇丸刚才说的那个人名是谁。

远在医院的自来也倒是从大蛇丸坦然的态度中看出了几分东西,想到大蛇丸未来可能同木叶和解了,自来也就像饮了美酒一样的惬意舒爽。

先前没看到自己,自来也也有点纳闷。不过大蛇丸的话语意味着婚礼是在神社举行,自来也觉得自己多半是在那边等候。

 

(蛇窟)

大蛇丸看着屏幕上那个少了几分邪气多了几分柔和的自己,同样想到自己未来和木叶讲和了。

伸出长长的舌头舔了舔嘴唇,大蛇丸有点遗憾的想着,看来自己想占据佐助的身体是失败了呢。

 

佐助默默地握紧了拳头,看到屏幕上大蛇丸的出现,佐助就知道自己的计划肯定是失败了。

虽然佐助离开木叶去找大蛇丸,但佐助并没有打算和大蛇丸沆瀣一气,双方只是各取所需,互相利用罢了。

佐助知道大蛇丸觊觎宇智波的血脉,想要夺走自己的身体。但天下间哪有免费的午餐呢?为了得到能够向宇智波鼬复仇的力量,佐助愿意舍弃羁绊,置身险地。等到他实力够了,佐助就会反杀大蛇丸。但大蛇丸既然在未来还活着,那很有可能,死去的就是佐助了。

 

我还要向那个男人复仇,无论如何,我绝不能死!

眼睛红得快要滴血,佐助的指尖已经深深掐到了掌心之中。

就算目睹到未来,但我绝对不会屈服于命运!

 

(某丸子店)

鬼鲛饶有兴致地盯着大屏幕,而他身边的同伴看似平静,心里却起了波澜。

 

和鸣人一样,鼬也发现了佐助没有出现。

老实说,佐助去找那个臭名昭彰的大蛇丸,鼬是不赞成的。

但比起觊觎佐助身体的大蛇丸,失去了三代的木叶反而更为危险。毕竟,团藏那个家伙,可是让大蛇丸都背负罪名出走的老奸巨猾。

而且鼬对佐助充满了信心。

 

开启万花筒需要天赋,需要强烈的痛苦和极致的绝望。

没有爱,就没有恨。正因为佐助深爱着鼬,所以佐助会恨鼬恨得刻骨。

鼬就是因为相信佐助对自己的爱足够强烈,才一次又一次地刺激佐助。

 

不过,佐助还是太单纯了。

对自家白纸一样纯洁的弟弟,作为兄长的鼬怎么也不能完全放心。

所以他要为佐助安排好一切,这样就算没有了鼬,也会有人继续爱着佐助,照顾佐助。

 

至于敢对佐助出手的家伙……

鼬眼里杀意一闪即逝,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大蛇丸害死了佐助,但既然对佐助有威胁——那就先清除掉吧。

 

【考虑要给佐助面子,鸣人还是忍住想打蛇的冲动,向纲手说了一声,请她代为招待宾客,鸣人就叫上春野樱,跟着大蛇丸去向南贺神社。

南贺神社已经被整修过了,伊鲁卡和身着巫女服的香燐正等着三人到来。

 

神前式是在供奉神灵的神社举办,南贺神社只是家族神社本来是不够格的,但六道仙人就是忍界的神灵,宇智波一族既然是六道仙人长子因陀罗的嫡脉,那就比世上的任何神社都有资格了。

漩涡一族也是六道血脉,兼任巫女并没什么不妥。

 

神前式的入场,本来是由巫女和男女伴娘引导新郎新娘进入神殿,接着是双方父母和亲友依次落座。

因为鸣人和佐助都失去了亲人,所以鸣人请伊鲁卡作为男方的父亲出席,佐助则是请的卡卡西。

但不知道为什么,佐助在见过大蛇丸后改变了主意,卡卡西便担任起司仪。

司仪是神职人员充当,卡卡西虽然不是神社的人,但作为火影和第七班的老师,他当司仪也是理所当然。

 

虽然佐助应该在神殿外等候,但佐助是新娘可又不是女子,加上不管是他还是鸣人对礼仪规矩都没那么讲究,所以神社外就只有伊鲁卡和香燐在。

羡慕嫉妒恨地瞪了鸣人一眼,香燐不甘心地引领着鸣人他们走进了南贺神社。

 

身着白无垢的佐助背对着鸣人站在殿中,他的前方是新挂上去的六道仙人的画像,画像下面立着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塑像。其实宇智波只供奉先祖因陀罗的,考虑到兄弟间千年来的争斗已经和解,加上鸣人算是阿修罗的继承人,佐助才请大和帮忙做了尊阿修罗的木像。

鸣人的目光本应被佐助牢牢吸引,可坐在位子上的那个熟悉的身影,却让鸣人情不自禁地湿了眼眶。

 

难怪大蛇丸如此有底气,难怪大蛇丸说准备了个惊喜。

鸣人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好色仙人!”

 

重返人间的自来也哈哈笑着站了起来,向鸣人伸开了手。

鸣人欣喜若狂地抱住了以为这一辈子再也见不到的恩师。

鸣人有无数的话想要对自来也说,但因为太过激动,一时都不知道该说哪一句。

“好色仙人,我……”

 

自来也愉快地揉了揉鸣人的头发,就像昔日师徒俩相处时那样。

“鸣人,你长大了呢。”

温暖的手掌轻轻地抚摸着鸣人的头顶:“你救了木叶的事情,我在净土已经听长门说过了,他可是很认可你这个小师弟的。”

“但我没想到,你居然还拯救了世界。”

 

被秽土转生的复活者原本是想不起在净土时的记忆的,但大概是六道仙人也想给两个儿子的转生者一份贺礼,这次大蛇丸秽土出的两个人都记得在净土时的经历。】

 

(木叶)

作为木叶崩溃计划的经历者,很多人都看到了三代和死去的初代、二代火影交手。

知道大蛇丸会秽土转生的人,看见了自来也脸上异于活人的眼睛和纹路,哪能不明白自来也已经死了。

纲手大受打击不说,鹿久等崇拜自来也的忍者也是目瞪口呆。

 

等听到自来也笑着称赞鸣人,所有的木叶忍者都惊呆了。

屏幕中的鸣人也不过十七八岁的模样,要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让现在还是个下忍的鸣人居然救了木叶甚至还拯救了世界?

 

作为头脑最清晰的智者,鹿久想得更深一点。

唯有战争又起,才会有英雄挺身而出。

木叶和世界都要靠鸣人拯救,那就意味着村子和世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会有被消灭的危险。

经历过三战,鹿久瞬间就想到了一个可能:第四次忍界大战爆发!

 

截止现在忍界共发生了三次大战,卷入的国家和忍村一次比一次多,三战时木叶更是几乎被四大忍村围殴了个遍。

柱斑已死,扉间不在,戴、白牙、水门接连亡故,大蛇丸叛逃,自来也离村,宇智波灭族,原本人才济济的木叶现在就只有一个卡卡西撑场子。

鹿久叹了口气,但想到在中忍考试时大放光彩的新生代,鹿久觉得木叶未来还是有希望的。

只是,为什么有着天才之名的日向宁次和宇智波佐助都没有出现在屏幕上呢?

 

看到自己已经死了是什么感受呢?

观影中的自来也颇有兴致地想着,自己应该是忍界中第一个见证这种事的人吧?

作为一名忍者,上过战场的自来也早就有了死亡的觉悟。所以比起自己的死亡,自来也更关注屏幕中自己所说的“鸣人救了木叶和救了世界。”

 

自来也爱这个世界。

为了和平,他能够放弃儿女私情甚至放下村子,数十年如一日的在忍界中寻找妙木山所说的预言之子。

但少年渐渐老去,自来也还是没有找到他想要找的那个人。

 

自来也曾经以为拥有传说中的轮回眼的长门就是自己要找的预言之子,但长门死了。

自来也又以为号称金色闪光未来不可限量的水门就是正确的预言之子,结果水门死了。

但就在自来也快要丧失信心的时候,他看到了大屏幕。

 

所以,鸣人才是会给世界带来变革的孩子。

所以,我蹉跎半生,一辈子的心血没有白费,终究还是找到了预言之子啊。

自来也的眼眶有些湿润,心中感慨万分。

 

(某丸子店)

看到鸣人居然在宇智波家的南贺神社举行婚礼,鼬就心中一动。

鼬是知道自己的弟弟有多在意鸣人的,也见到了鸣人对佐助的袒护,但就算是这样,鸣人和佐助结婚也远超出了鼬的想象。

但如果不是这样,那为什么佐助还没有出现,为什么鸣人的婚礼要在宇智波家的神社举行?

 

虽然鼬认可鸣人,但一想到自己的宝贝弟弟居然被个金毛狐狸叼走了,哪怕不是岳父只是大舅子,但鼬也很是不爽。

再想想佐助和鸣人结婚,那未来软萌可爱的小侄子或者小侄女也没了,鼬就更是心塞。

 

到底是深爱着佐助,既然佐助愿意和鸣人共度一生,鼬也只能是忍痛接受弟弟的选择。

毕竟,鼬希望的,也只是佐助能够幸福。

 

【得到了自来也的肯定,鸣人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哪怕都是个大人了,但鸣人还是哭得像个孩子。

自来也赶紧用袖子给鸣人擦去眼泪:“喂喂,别哭啊,还要举行仪式啊。”

 

鸣人这才忍住泪水重重点头,赶紧向等候着自己的佐助走去。

 

女方的家属也站了起来,俊秀的脸上白色的瞳孔显得格外刺眼。

“鸣人,没想到我会又一次把佐助交给你,请你一定要好好对待他。”

身着宇智波传统族服的鼬温和地看着鸣人,虽然是鼬把佐助亲手托付了鸣人,但鼬怎么也没想到,鸣人的照顾却是把佐助照顾上了床。

 

宇智波是血继家族,但现在宇智波一族活着的就只有佐助,鸣人和佐助结婚,就意味着宇智波的血脉在佐助这一代就宣告完结。

不过比起血脉的延续,鼬更看重的是佐助的幸福。

既然佐助不在意有没有子嗣,选择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那作为兄长的鼬只会祝福这段婚姻。】

 

(木叶)

鸣人整个人都愣住了。

之前在旅社遇到时,鸣人还很畏惧鼬,但看到鼬出手对付佐助,鸣人就憎恨起了鼬。

可现在屏幕上的那个宇智波鼬,为什么会说又一次把佐助交给自己?

“我结婚,和佐助有什么关系啊我说?”

 

听到鸣人的喃喃自语,自来也又好气又好笑地给了这个笨蛋徒弟一个“栗子”。

鼬都说得这样明显了,难道鸣人还没发现,他要娶的是个男人,而且这个男人,就是宇智波佐助。

 

自来也:难怪鸣人非要坚持去带回佐助,原来是这样啊,哦~~

 

纲手和鹿久等一群人已经懵了。

虽然先前他们就知道鸣人的新娘性别为男,但谁能想到,鸣人嗷嗷叫着非要去大蛇丸那抢回来的佐助就是鸣人的新娘呢。

 

参加过佐助夺还战的鹿丸目瞪口呆地捂住了脸,宁次从鼬的写轮眼也大概猜到了新娘是谁,只有丁次、小李等人还一脸懵逼。

 

(某丸子店)

鬼鲛看看鼬又看看屏幕上明显是瞎了一只眼睛的秽土鼬,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搭档会失去了左眼,更不明白鼬为什么要出席鸣人的婚礼。

看着屏幕上的自己,鼬在心中感叹:原来,未来的我会用伊邪那美吗?那这个术,我是对谁用的?

 

(蛇窟)

“宇智波鼬!”

佐助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念出了这个名字,但等他看清鼬的面容,佐助又想放声大笑。

太好了,那个男人已经死了!

 

鼬太强了,就如一座无法翻越的大山挡在了佐助的前面。

佐助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复仇,但就算是死在鼬的手里,佐助也要和鼬战斗。

 

在喜悦之后,莫名的,佐助又有些悲伤。

虽然鼬是佐助的仇人,但鼬也是佐助的兄长,鼬死了,佐助就真的举目无亲,变成孤零零的一个人了。

 

心情复杂地看着屏幕,然后佐助就听到了鼬对鸣人的嘱咐。

 

一旁的大蛇丸,见证了宇智波家的小黑猫,炸毛了。

 

与此同时,在遥远的彼方,金毛狐狸的惨叫声响彻木叶。

 

 

【影像中没有播出的部分片段】

 

鼬的灵魂降临到祭品的身上,几乎是在他睁开眼睛的瞬间,鼬就以大蛇丸无法看清的手速结印解除了秽土转生。

脱离了施术者的操控,鼬冷冷地看着大蛇丸。

“你果然从封印中逃出来了。”

红色的骨架开始成形:“那我就再封印你一次。”

 

“等等,佐助!”

唯恐又被十拳剑关禁闭,大蛇丸从心地说出了鼬一定会有耐心听的关键词。

 

鼬暂停了须佐之力,虽然他面无表情,但大蛇丸却知道鼬的心情肯定很不好。

大蛇丸可不想鼬以为自己是在用佐助威胁,便用最和善的笑容赶紧说出了自己召唤鼬的目的。

“佐助要结婚了。”

 

哦,弟弟要结婚了。

等等!

净土里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大蛇丸这家伙又不老不死,鼬不知道现在离自己最后一次看到佐助是隔了多长一段时间,迫不及待地问道:“和谁?”

 

……

 

看到佐助的时候,鼬就心疼了。

“佐助,你的手是怎么回事!是谁伤的你?”

 

在终结谷不但和鸣人打了一架还险些打了♂一架的某人心虚地避开兄长的目光,小声地嘀咕:“没什么,我很好的,哥哥。”

 

看佐助的模样,鼬就知道佐助在袒护那个人。有能力打伤佐助的人本来就不多,能让佐助愿意保护的人也不多。鼬稍微一想,就知道是谁干的了。

既然佐助不想继续,鼬就换了另一个话题。

“佐助,我听宇智波斑说,你和鸣人联手封印了大筒木辉夜。父亲和母亲都为你感到骄傲,我也很高兴你保护了这个世界。”

 

原本还在想怎么告诉鼬自己和他分别后的经历,佐助现在是又惊又喜。

“哥哥,给我说说净土的事情吧。”

 

就像小时候那样用手指亲昵地点点佐助的额头,鼬笑着讲述起来。

 

 

*考虑写不写净土日常

*争取下一章完结婚礼篇,不过篇幅较长,我会努力码字哒

评论(46)

热度(2564)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