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贺川的团扇

20210723—20220823,已退坑。
鸣佐甜文写手,挖坑必填,请看置顶的产出目录和阅前指南。
联系:nhcdts@qq.com或yecuo24@126.com

【斑佐】当我遇上你1

*人物肯定OOC预警

*应该是个三万左右的短篇,尽量日更

*结局HE还是BE未定,会努力让斑佐谈恋爱,不过前期应该偏亲情向,后面会搞事业

 

 

穿过族地的长街,佐助向着家里飞奔。

一路上,不断有熟悉的族人笑着向佐助打招呼,但佐助却没有理睬他们。佐助知道自己这样很不礼貌,但此刻,佐助的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见到鼬。

冲进大门,穿过走廊,当那个瘦削的身体映入眼帘,佐助终于如释重负地停住了脚步。

 

“佐助”,鼬笑着向佐助招招手,就像他曾经做过千百次的那样。

而鼬的身后,富岳和美琴一左一右地站着,夫妻俩都把手放在长子的肩上,脸上满是怜爱与温柔。

 

太好了,我只是做了个噩梦。大家都还在,哥哥也没有死。

泪水从眼眶中滑落,佐助伸出手,慢慢地向着家人走去。

 

一步、两步……

就在佐助的指尖即将触碰到鼬的时候,鼬的身体突然变得虚幻起来。

 

“尼桑!”

心中一痛,佐助不顾一切地扑向了鼬。

 

怀中空无一物。

抬起的手无力地垂下,慢慢地蜷缩回来,捂住了脸。

 

是啊,这只是个梦。

佐助任由无边无际的黑暗将自己包裹。

因为,我早已失去了一切。除了恨,我什么都没有了。

 

*

 

当从梦里醒来的时候,佐助的眼前仍然是一片漆黑。

换眼手术虽然已经完成,但融合瞳力却还需要时间。

不过,有的人却不打算让佐助再活下去。

 

“为了团藏大人,为了木叶,宇智波佐助,去死吧!”

众多的起爆符将黑夜化作燃烧的黎明,冲天的火焰吞噬了一切。

 

正在战斗的鸣人忽然按住了心脏,刚才这里骤然疼痛了起来。

这个意外就像是某种不祥的预兆,直觉让鸣人隐隐有些恐惧,就仿佛,他即将失去很重要的东西。

 

*

 

“父亲,你认为爱和信任才是真正的力量,那为什么你不去用爱感化祖母,而是动用武力将她封印起来?”

 

“父亲,因为我遵守和维护了你制定的规矩,所以我就是不近人情,毫无怜悯之心?”

 

“父亲,我也是你的孩子,为什么你会质疑我的品性?你也是靠力量才拯救了世界,却畏惧着拥有力量能改变世界的我。”

 

“阿修罗,你口口声声说不想向我动手,却为了一群外人,不惜伤害深爱着你的兄长,真是可笑!”

 

“爱是无法带来和平的,只有力量才能守护这个世界!”

 

“父亲,是你错了。你和阿修罗的选择一定会让忍宗分崩离析,让这个世界再次陷入战火。”

 

“阿修罗,我不会承认你那天真的理想,我不会原谅你对我的背叛。我的灵魂将永不消灭,生生世世都与你战斗!”

 

“我的转生者啊,作为最后的宇智波,在我与阿修罗的争斗没有终结之前,请继续活下去吧,即便,是痛苦……”

 

*

 

对千手和宇智波来说,今天都是个大日子,因为——敌对了上千年的两族终于要握手言和,正式结盟了。

结盟的会场布置得简单却不失庄重,除了两族的族人,还有一些与千手亲近的家族也受邀来见证这场盛事。

 

真没想到,我和柱间的梦想还有实现的一天。

斑身着族服,激动又期待地等着柱间的到来。

但在喜悦的同时,斑又有些感伤。

 

泉奈,要是你还能站在我身边就好了。

斑忍不住摸向自己的眼睛,那是泉奈给斑的馈赠,也是泉奈在这世上最后的痕迹。

 

“斑”,柱间爽朗的声音远远传来:“抱歉啊,我来迟了。”

快步走到挚友的身边,柱间的脸上笑容灿烂:“不过,那是因为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哦。”

 

“哦?”

斑含笑看向友人:“又是你亲手做的木雕,还是你终于学会了的豆皮寿司?”

 

“不是”,柱间笑得有些神秘:“但你肯定会喜欢的。”

说完柱间转身催促起了弟弟:“扉间,你走快点啊。”

 

千手的副族长依然是冷着一张俊脸,完全不像他的兄长那样高兴。

事实上,扉间也的确抵触与宇智波结盟。柱间可以为了和平放下世世代代的血仇,但扉间却不能忘记板间是怎么死的,何况柱间还差点因为斑蛮不讲理的要求死了。

明明宇智波是战败方,理应被千手消灭或奴役,但现在却以平等的姿态和千手结盟,这让重视家族利益的扉间怎么能高兴得起来。

但不管是对兄长的敬爱还是对族长的服从,都让扉间完全按照柱间的意愿来行动,就包括——救了那个疑似宇智波的少年。

 

在扉间的身后,跟着一个黑发的少年。

仅仅只是看了一眼,斑的目光就被他牢牢吸引。

 

“怎么可能……”

斑的声音颤抖着,完全没有听到柱间的唠叨。

 

不光是斑有些失态,在场的宇智波都动容了。

因为,向他们走来的少年竟然和泉奈是一模一样,只是略显年轻了几岁。

 

天下间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像的两个人!

别说是宇智波了,见识过泉奈风采的千手都惊了。

是泉奈死而复活,还是斑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兄弟?

 

*

 

扉间心情复杂地看着那个自称是佐助的少年背着长剑从他身边走过,向着斑走去。

 

在柱间把昏迷不醒的佐助捡回来的时候,扉间都懵了。

熟悉的容貌,带血的衣服,还有那被白布蒙住的双眼,要不是知道泉奈已经下葬了,又在佐助身上感知不到什么查克拉,扉间差点以为这个人就是泉奈。

当时扉间还有些自己也没能察觉的庆幸,但在确定佐助不是泉奈后,扉间心底的希望,就变成了遗憾。

 

正因为佐助只是个长得像宇智波却连查克拉都几乎没有的普通人,所以不管是柱间还是扉间,都没有阻拦佐助把他身上的草薙剑也带进了会场。

 

*

 

泉奈,是你吗?

你是来找我的吗?

 

斑知道这少年不是自己的泉奈,但对方却给他一种极为亲近和熟悉的感觉,就仿佛,是另一个自己。

 

“你,是谁?”

斑让自己平静下来,或许上天残忍地带走了他的四个弟弟,现在终于垂怜,又给他送来了一个亲人呢?

 

一双璀璨的六芒星骤然绽放,在目睹到万花筒开启后众人的惊呼中,黑发的少年冷淡地开了口。

 

“我是宇智波佐助,最后的宇智波。”


评论(49)

热度(1708)

  1. 共3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