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贺川的团扇

20210723—20220823,已退坑。
鸣佐甜文写手,挖坑必填,请看置顶的产出目录和阅前指南。
联系:nhcdts@qq.com或yecuo24@126.com

欢迎来到命运游戏(23)【完结】【直播体】【观影体】【鸣佐专场 番外宇智波六件套】

*万字一发完

*彩蛋是件套们复活后的小段子

 

 

【金发少年睁开了眼睛。

 

我这是在哪?

眩晕感消失后,鸣人从熟悉的秋千上下来,抬头向火影岩眺望。

一、二、三、四、五、六,咦,怎么多了一个?

看着自家老师的头像,鸣人恍然大悟——我来到未来了!】

 

“奇怪,为什么其他人都是回到过去,就鸣人是去到了未来?”

木叶现任的火影可是纲手,既然卡卡西的头雕已经在火影岩上了,那毫无疑问的,鸣人到达的时空是未来的木叶。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游戏不一直都偏心鸣人和佐助吗?”

某忍者振振有词:“那两位可是世界之子,肯定会与众不同啊。”

 

同样的对话也发生在净土里。

“啊呐,鸣人不是一直遗憾没有和小佐助打招呼吗,我还以为他会出现在小时候两人遇见的河边呢。”

玖辛奈有些意外。

难道鸣人不想提前和佐助成为朋友吗?

 

“居然不是回到之前蛇窟相见的时候吗?”

春野樱愣了。因为带回佐助失败,鸣人是沮丧得要死。按春野樱的猜想,鸣人应该是重回两人相见的那一刻,再次尝试追回佐助才对。

作为亲耳听到了鸣人震撼性发言的佐井也点点头,表示自己的想法和春野樱一致。

 

“真不愧是鸣人君啊。”

大蛇丸饶有兴致地看着屏幕上那个正在找寻佐助的鸣人,由衷地感叹。

 

兜还是没能明白为什么鸣人会出现在未来,或许,这就是个意外吧?

在兜想来,既然鸣人这样重视和在意佐助,那就应该在幻境中重生在佐助离开木叶前,想尽办法将佐助留下,避免接下来三年多的分离,怎么会为了弥补遗憾去往遥远的未来。

 

看出了追随者的疑惑,大蛇丸笑着解释:“鸣人君,很乐观积极呢。”

遗憾之所以是遗憾,就因为它无法弥补,也不能挽回。所以与其为失去的过去伤感和懊悔,鸣人选择了向前看,牢牢把握住现在。

正所谓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但你的现在和未来,一定会有我在。

 

【是有什么庆典还是活动吗,为什么村子里这样热闹,还有外村的忍者到来?

鸣人一头雾水,很想跟着人群去看看热闹,但渴望见到佐助的迫切却压倒了好奇心,让鸣人继续去寻找自己的恋人。

 

“诶,这不是漩涡大人吗?”

有人突然发现了鸣人的存在:“您怎么会在这里?能请您给我签个名吗?”

 

“柒君,别犯傻,这怎么可能是漩涡大人,一定是哪个小鬼用了变身术在恶作剧。”

同行的忍者赶紧拦住了激动的友人:“漩涡大人的婚礼应该快开始了,我们得快些过去观礼。”

哪有婚礼的主角会在外面闲逛的,这肯定是个冒牌货。

 

我的婚礼?

鸣人没想到自己一来就赶上了和佐助的婚礼,顿时幸福得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啊,那个,请问一下,我的婚礼在哪里举行啊我说?”

 

哪有人会问别人自己的婚礼在哪里举行啊喂。

虽然心里在吐槽,但对着少年鸣人的这张脸,作为崇拜英雄的一员,被询问的人还是把婚礼的地址如实告知。

 

说了声谢谢,鸣人就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举办婚礼的会场。

佐助,我来了!】

 

结婚?

照美冥身后霎时满是张牙舞爪的黑气,惊得青和长十郎是立刻示意周围的人快些退后。

 

“臭小子,瞧他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嘴上这么说,但看到鸣人高兴,纲手心里也是欣慰的。

要是我能够看到绳树长大成家,那该有多好啊。

 

自来也可是看着水门结婚的,现在又要见证鸣人的婚礼,虽然很为弟子高兴,但同时也有些淡淡的失落。

一个两个的,都抢在我前面了啊。

 

“不知道婚礼是神前式、佛前式还是人前式?”

美琴和玖辛奈对视一眼,是期待又紧张。

 

【“恭喜啊,鸣人、雏田。”

伊鲁卡笑着看向面前的学生,变的不只是发型,还有时间带来的成熟和沉稳。

而挽着鸣人的雏田则是粉脸含羞,满是爱慕地看着即将成为自己伴侣的青年。

 

同样身着正装的卡卡西含笑站在一边,他是婚礼的主持人,而伊鲁卡则是作为男方的长辈出席。

不知道为什么,哪怕来了很多人,但卡卡西却还是想到了一个应该在这里却没有出现的人。

 

会场的四周满是开得正艳的樱花树,风吹过,轻薄的花瓣就纷纷扬扬洒落下来。

春野樱随手接住一片花瓣,思绪也随风翻飞。

佐助,你现在在哪呢?】

 

人间和净土是死一般的寂静。

大家惊讶的不是还有一个鸣人存在,而是长大后的鸣人竟然要和雏田结婚!

 

“这怎么可能啊!”

鸣人为了佐助挨打下跪难道是假的吗,为什么一直追逐着佐助的鸣人会喜欢上别人?

 

“我眼睛一定是出了问题!”

有人开始怀疑起人生:“鸣人的初吻不是给了佐助吗?他们亲过了,同生共死过了,现在你给我说,鸣人一转头就娶了别人?”

 

“开什么玩笑啊!”

有人更是勃然大怒:“鸣人和佐助孩子都有了两个了,这个见鬼的未来我们不接受!”

 

“再不斩大人,明明佐助为了保护鸣人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鸣人也那么的在意佐助,为什么鸣人会和别人结婚?难道,性别就真的那么重要?”

净土里的白看向身边高大的男子,后者才不会答错这道送命题,立刻反驳:“不,真正的爱情和性别无关。”

就像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谁说性别相同就不能成为伴侣。

 

虽然做梦都想成为鸣人的恋人,但看到自己和鸣人的婚礼,雏田的脸上却迅速地失去了血色。

牙急忙扶住脸色惨白的雏田,为她遮挡住其他人或好奇或不满的目光。

 

尽管和鸣人的接触很少,但雏田知道鸣人喜欢着春野樱。而随着命运游戏的到来,雏田这才发现,原来鸣人对春野樱只是年少时的迷恋,他真正喜欢的人一直是佐助。

 

要死一起死。

一想到要失去你,就会痛苦到了觉得还不如和你一起离开这个人世。

你痛我也痛。

你我心灵相通,我理解你的痛苦,不想你痛苦,情愿分担你的痛苦。

 

只有佐助是特殊的,为了佐助,鸣人可以放弃一切。

那么,谁会愿意自己爱着的人心里全是另一个人的影子,他重要的人永远都不是自己?

面对这样一个执着于佐助的鸣人,雏田没有信心能在和鸣人的婚姻中得到幸福。

 

春野樱有点懵。

除了还在游戏中的卡卡西,春野樱可以算是最了解鸣人和佐助的人了,但春野樱怎么也没有想到,鸣人居然会娶雏田。

同为第七班的一员,春野樱没发现鸣人和雏田有什么交集,二者仅仅是在中忍考试时遇见过。更何况,鸣人一直追求的是春野樱。

春野樱握紧了拳头:怎么回事啊,鸣人你居然敢辜负佐助?

 

但最受打击的,还是鸣人自己。

【鸣人满脸的愤懑不解,无法接受未来的自己竟和雏田在一起了的现实。

起初知道自己结婚时有多高兴和兴奋,现在鸣人就有多失落和愤怒。

 

会场里宾客们其乐融融,有说有笑,但在少年鸣人的突兀闯入后,却诡异地安静下来。

 

大喜的日子鸣人可不会还把影分身派出去干活,所以看到年轻的自己,鸣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木叶丸又变成自己的模样了。

“不,鸣人,这是你自己。”

九喇嘛突然开了口:“老夫感觉到了他的身体里也有一个我存在。”

 

来自过去的我,又或者,是另一个时空的我?

鸣人愣了下,就带着笑容走过去。

同样是自己,应该很高兴看到自己能拥有梦寐以求的家人吧。

 

“佐助呢?”

看着年长的自己走过来,鸣人立刻发问。

 

没想到年轻的自己居然一脸的不满,鸣人也不知道是哪里激怒了对方:“佐助他人在外面做任务,暂时回不来。”

 

“回不来?”

鸣人冷笑:“恐怕是有人故意不让他回来吧我说。”

眼神扫过角落里那两个尸位素餐的老家伙,鸣人继续嘲讽:“要是佐助今天也在这里,你还能看着别人吗?”

 

新郎鸣人的心中陡然一痛。

谁不希望自己重要的日子里有最好的朋友在一旁见证和祝福呢,对佐助的缺席,鸣人也很难过。

 

“我问你,你为什么要娶雏田?”

鸣人完全不给新郎鸣人退缩的机会:“你喜欢的,难道不是佐助吗!”

为什么,你会选择她而不是他?

 

面对这样难堪的尴尬局面,雏田忍不住捂住了脸,站在一边低声啜泣。

会场里的窃窃私语这下也完全停止,所有人都不能置信地看向少年鸣人和新郎鸣人。

四战上鸣人对佐助的在意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有些事情虽然大家都怀疑,但既然当事人自己都没有察觉,那么众人就默契地不去捅/穿。但现在,变故却出现了。

 

“开、开什么玩笑啊我说!”

新郎鸣人惊得差点咬到舌头:“佐助和我只是朋友!”

最好的朋友,唯一的朋友,总之就是非常重要的朋友。

 

鸣人不知道未来的自己是哪里出了问题:“佐助只是朋友的话,那我爱罗和鹿丸又算什么?”

 

“当然是值得信靠的同伴啊我说!”

新郎鸣人回答得理直气壮。

 

鸣人被自己的迟钝气得心塞,咬着牙质问:“难道你就不想和佐助共度一生吗?”

 

想起曾和佐助手牵手在一起生活的三天,还有出院后两人在一起养伤的日子,新郎鸣人就一脸的怀念和向往:“想啊,可是,佐助已经是我的家人了啊我说。”

我们是朋友,我们是兄弟,我们是心灵相通的知己,只要佐助愿意,我的家随时会为他敞开大门。

 

鸣人无力地叹了口气:“长大后的我,你听着。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选择雏田,但我也曾一度混淆了朋友与恋人。”

顿了顿,鸣人斩钉截铁地说道:“可我只喜欢佐助,我想娶的人也只是佐助!”

湛蓝的眼里仿佛有火焰带来了光,就像是晴空被绚烂的晚霞点燃:“你也是我,所以,你给我好好问清楚自己的心,你真正渴望着的、喜爱着的到底是谁!”

 

面对再强大的敌人,鸣人都没有后退过,但现在面对着年轻时的自己,鸣人却破天荒地有点想逃。

看到新郎鸣人眼里的动摇,鸣人继续追问:“既然你清楚白对再不斩的感情,为什么换成自己就不知道了?”

 

转寝小春终于忍不了了,再这样下去,好好的婚礼就要被毁了。

“宇智波佐助他可是声名狼藉的叛忍,怎么能和未来的七代目相提并论!”

 

鸣人看都懒得看她一眼:“没有佐助,您还吊在神树上做梦呢。就算佐助犯过错,但他也拯救了这个世界啊我说。”

“还有,喜不喜欢佐助是我个人的事,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他是阴,我是阳;他是月,我是日,我们怎么就不般配了?”

转寝小春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漩涡鸣人,你别太过分。”

日向日足也站了出来:“是你自己向小女求的婚,说感激她的救命之恩和从小到大的爱慕之情。”

 

鸣人有些狐疑地看着日足,怀疑对方是在说谎。如果真有敌人是鸣人都打不过的,那同期中最弱的雏田怎么可能赢得了。不过看到未来的自己没有反驳,鸣人就姑且相信日足说的是真的。

但……

“救命之恩必须要回报的话,那我还欠着佐助一大堆呢。”

虽然佐助只在第七班待了短短一年,但却多次帮助过鸣人。回想起佐助一直默默地关注和照顾着自己,鸣人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还有,“她喜欢我,我就一定要喜欢她吗?”

爱情从来不是付出就能有回报,喜欢就得回应,哪有这种道理。否则喜欢佐助的女孩子那么多,难道佐助要全娶了吗?

日足哑口无言。】

 

鸣人怎么这么能说啊?

这是不了解鸣人的人的感叹,至于被鸣人“情话”熏陶过的春野樱、大和、佐助和自来也,则是觉得鸣人怼人怼得太帅了。

鸣人的底线就是佐助,一旦有人试图让鸣人放弃佐助,那受到刺激的鸣人就会奋起反击。

 

【卡卡西决定出来打圆场。

“嘛,鸣人,但未来的你已经打算和雏田结婚了。”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该反悔。

 

“可我不接受。”

鸣人说得异常认真:“就算我到来时我和雏田已经结婚了,甚至有家庭了,但我也会选择重新开始。”

既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相伴相知,更没有刻骨铭心的深爱,如果只是出于歉疚和想要补偿,那建立在错误基础上的婚姻,终究是个错误,是不会幸福的。

何况人生苦短,不幸的童年已经无法改变,为什么要让自己的后半生也过得悲哀?

 

后悔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

仅仅只是想到佐助会和别人在一起,鸣人就难受得要死。

唯有他的未来,我绝不相让!

 

看到鸣人决然的坚定眼神,卡卡西就知道自己是劝不动了。

就像佐助选择了与世界为敌,鸣人仍然是固执地追逐着佐助不放。也只有鸣人,从未对佐助放手。

 

“喂,长大后的我”,鸣人看着熟悉又陌生的自己:“你什么时候失去了勇气和本心的?”

“如果你放弃了佐助,那……”

鸣人笑了:“我就去和佐助在一起啊我说。”

就算你是我,但我也不会把佐助让给你了。我会成为佐助的归宿,给他一个属于我和他的家。

 

熠熠发光的金色查克拉外袍忽然出现在金发青年的身上,沉默着的鸣人终于开了口,眼里炽热的情感仿佛岩浆在翻涌:“不行,那是我的佐助啊我说!”

特意来参加婚礼的大蛇丸听到了熟悉的话语,条件反射地缩成一团,唯恐下一刻愤怒的尾兽玉就落到身前。

 

“谢谢。”

意气风发的青年向点醒了自己的少年露出了笑容:“我要去找佐助了。”

就算你是我,但我也不会把佐助交给你的。能成为佐助归宿的只有我,只有我才能让佐助幸福。】

 

“突然觉得我的胃好撑啊。”

“我的眼睛要被闪瞎了呜呜。”

“居然连自己的醋都要吃,鸣人可真行啊。”

“这才是正确的决定嘛,鸣人总算是清醒了。”

“屏幕黑了呀,这么快就轮到佐助了?”

 

【当初要是我死了,团藏就威胁不了哥哥吧。

自从得知了鼬的真相,佐助就一直在想,假如没有自己的存在,鼬是不是就不用吃那么多的苦了呢?

 

“佐助。”

脑袋昏昏沉沉的,就像是做了个漫长的梦。

佐助睁开眼睛,就看见了鼬毫无阴霾的笑颜。

 

“是昨天的切磋太累了吗?”

虽然佐助已经长大了,但鼬还是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自己弟弟略带婴儿肥的脸颊。

“妈妈还在等着我们吃饭哟。”

 

我是回到灭族之前了吗?

佐助惊喜地看着自己的手,没错,这肉乎乎的小短手一看就不是十六岁的我,我真的回来了!

 

欢快地下了楼,看到美琴和富岳的时候,佐助是欢呼着扑过去抱住了母亲。】

 

净土里的富岳叹了口气,一旁的水门感同身受地拍拍他的肩膀。

要不,我们以后努力生个女儿吧,听说女儿会更喜欢爸爸一些。

 

【太好了,大家都还活着。

激动的泪水情不自禁的从眼眶中涌出,在家人面前,佐助终于可以放心地暴/露出自己的软弱。

 

“怎么了佐助,是哪里不舒服吗?”

美琴担忧地用掌背靠上佐助的额头:“没有发烧呀。”

 

“昨天你表现得很好,不愧是我的儿子。”

拿着报纸的富岳在老婆大人的眼刀下清了清嗓子,还是对佐助给予了表扬。

真是的,让我一个大男人说这么肉麻的话,我不要面子的吗?

 

父亲是在表扬我学会了豪火球吗?

一段陌生的记忆突然涌入脑海,佐助怔住了。

 

我是……

雷之国的宇智波?!】

 

“哈哈哈哈,云雷的宇智波!”

艾放声大笑,憋屈了这么几天,这下终于爽了。

要论血继家族数量之多,木叶第一雾隐第二,所以落后的云隐一直希望能得到强大的血继。若无意外,宇智波的复活已成定局,而现在,游戏就给了净土里的宇智波们一个新的选择——定居雷之国。

 

“没错,宇智波就该来我们云隐村。我们云隐村可不会像木叶忘恩负义,更不会算计自家的血继。”

希欣然开口,他很欣赏宇智波爱憎分明的性格,相信云隐村直爽和护短的风气也一定适合宇智波。

 

这下怒拍桌子的人从艾换成了纲手。

“游戏这是什么意思,宇智波难道不是我们木叶的一员吗?”

火之国是宇智波的祖国,哪有人会离开故土去敌国生活的?

 

既然宇智波可以去云隐,那也可以来我们雾隐呀。

照美冥扬起红唇,不打算让云隐村一家独美。水和火,赤红与湛蓝,貌似也很搭配呢。

 

我爱罗想起那个锐利得像剑一样的黑发少年,若不是后来遇见了让他更加动容的鸣人,我爱罗的目光也会被佐助吸引。

如果宇智波能来砂隐,那该多好啊。

 

大野木很是纠结。

他希望宇智波能加入土之国,但一想到如魔神般恐怖强大的宇智波斑,大野木还是心有余悸。

不过大野木盯着那张勉强啃了小半张的桌子,还是决定向宇智波伸出橄榄枝。毕竟在村子的利益面前,个人的爱憎并不重要。

 

“长门,你在想什么?”

小南看着若有所思的同伴,后者也没有瞒她:“我在想,能不能邀请宇智波来我们雨之国。”

夹杂在大国之间的小国想要自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拥有足够的力量。比起尾兽,宇智波无疑更强。

 

【历史究竟是从哪里分歧的呢?

佐助心不在焉地吃着饭,回想着和他经历的过去不同的一切。

 

斑没有和柱间一起建立木叶,他直接带着泉奈和家族离开火之国去了雷之国。

直率的雷之国忍者们接纳了远道而来的宇智波一族,云隐村甚至比木叶隐村还先成立。在把竞争对手全部揍趴下后,斑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第一任雷影,原本的雷影艾变成了斑的左右手。

在云隐村壮大期间,木叶的初代火影有来找过斑,虽然不知道他们单独谈了什么,但柱间走的时候,颇为失魂落魄。

很多时候,错过就是一生。

 

斑颇有远见的将村子的首领规定为十年一换,还制定了各种政策确保人才与后进能得到提拔和重视,避免高层变得僵化。

在斑用心的培养下,不管是宇智波还是夜月一族,又或者其他加入云隐的家族,都出现了很多优秀的菁英,云隐村是蒸蒸日上。不但月之国主动归顺雷之国,就连和火之国接壤的音之国和汤之国也选择投向了雷之国。不过因为有忍者之神在,木叶依旧是第一忍村。

 

为了增加云隐的实力,斑出去转悠了一圈,将二尾、八尾和九尾请到了村子。

并不是斑没有能力将所有的尾兽拿下,他只是觉得剩下的那几只太丑,不想要。

 

众所周知,尾兽的克星是写轮眼、木遁和封印术。

虽然尾兽更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比起被关在人柱力的肚子里不见天日又或者被木条和封印术禁锢,尾兽们还是接受了斑的安排,成为了云隐村的通灵兽。

因为写轮眼可以控制尾兽,所以村民们并不害怕尾兽会造成破坏。而和村子里的人混熟了后,三只缩小了体型的尾兽就开始大模大样的在村子里溜达。

 

又旅比较喜欢和宇智波的人一起玩,因为宇智波是爱猫一族,给猫顺毛的手法一流;牛鬼则欣赏精悍的夜月一族,时不时的和他们玩会摔跤,还用八只爪子玩起了杂耍。

至于九喇嘛,这只尾巴多的胖橘狐狸喜欢去挑衅斑,然后总是被斑拽着尾巴丢得远远的,气得它非要泉奈去哄哄才肯回来。

 

九尾在我们宇智波,那鸣人是不是就不会有被排斥的童年了?

佐助眼睛一亮。

但接下来接收到的记忆,却让佐助是哭笑不得。

 

可能是体质问题,虽然同在云隐村风吹日晒的,但宇智波却还是那样的肤白貌美。斑没有禁止宇智波与外族通婚,所以夜月一族都以当上雷影和迎娶漂亮的宇智波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

由于斑和泉奈的存在,夜月一族总结了个经验:越好看的宇智波越强大。

当然,偶尔也会有例外。比如现任的雷影宇智波带土,要不是斑离开火之国时特意带走了的旗木一族的后裔旗木卡卡西受了伤,这货可能还是一个没开眼的吊车尾。

 

因为竞争者太多,所以夜月的孩子们会在发现漂亮的小宇智波时一拥而上,试图搞定争夺雷影的对手或者吸引未来恋人的注意。

长相出众的鼬就深受其害,要不是某团子鼻卷毛宇智波成功地干掉一群竞争者,鼬每天不是忙着打败对手就是忙着击退追求者。

高层默许了孩子们的举动:男孩们的交情是打出来的,不但可以在对战中飞速成长,还能知根知底,熟悉自己未来搭档的能力;而青梅竹马一起长大,长大后相爱就是水到渠成。

 

佐助除了被视为下一任雷影的候选人之一,也成为了夜月一族最想追到手的村草。

富岳夸奖佐助,就是因为佐助一挑四,把敢对他发起挑战和示爱的人全揍趴下了。】

 

佐助还是这么受欢迎啊。

但被女孩追求和被男孩追求是两回事,井野不知道自己是该笑还是该同情下佐助的遭遇。

 

打赢佐助才能做他恋人的话,那就算我出生在雷之国也没指望啊。

香燐看着屏幕上那个软萌可爱的佐助,忍不住埋怨自己实力太过弱小。

 

鹿久很怀疑斑是不是也重生了,否则为什么斑会有先见之明的把带土喜欢的卡卡西的祖宗带走了,幸好没把波风的族人也带走,否则木叶又得少一个火影。

 

【没有了灭族的危机,佐助本来是很高兴的。但云隐和木叶的敌对,却让佐助隐隐有些不安。

不是惧怕与木叶为敌,佐助只是不希望自己和吊车尾的成为死敌。

 

接下来的日子平淡如水,修炼、干架、陪九尾玩、享受哥哥和父母的关爱。

虽然有个讨厌鬼和自己抢哥哥,放学的路上需要和同龄人战斗,还得时不时去给九尾顺毛,但家族安好,父母健在,宇智波的荣光忍界皆知,昔日佐助渴望着的一切都已经得到。但不知道为什么,佐助总觉得自己心里始终有个空荡荡的大洞无法被填充。

鸣人,他还好吗?

 

佐助还在忍校学习,哪怕表现出色也不能过早的上战场,这是斑传下来的规定,目的是保护年轻一代的身心健康。

离十二岁毕业还早,佐助只能期期艾艾的向已经在外出做任务的鼬打听。

 

“漩涡鸣人?”

木叶作为唯一能和云隐村匹敌的忍村,一直受到云隐村的重点关注。鼬虽然不是情报班的,但对敌国最基本的情况还是掌握了的。

“我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不可能啊。”

佐助顿时急了:“他是四、呃,现任火影是波风水门吗?”

“是。”

 

“那现任火影有儿子吗?”

问出这个问题时,佐助格外的紧张。

斑改变了宇智波的命运,也给云隐和木叶带来了变化,那会不会鸣人也跟着受到了影响?

 

“有啊,和你差不多大,名字叫做波风面麻。”

鼬笑着揉了揉佐助的头顶:“佐助,你为什么要好奇一个外村人呢?”

从小受到的教育让鼬热爱着村子和家族,也变得有些好战:“木叶可是我们的敌人,迟早云隐会战胜木叶,统一这个忍界。”

等世界大一统了,那忍村与忍村的矛盾就不存在了,冲突和战争也就能随之减少。这是斑的理念,也是云忍们的信念。

 

难道我真要和吊车尾的举剑相向?

难道得到幸福的代价,就是从此失去鸣人?

佐助迷惘了。】

 

“有得必有失啊,佐助这是得到亲情就失去了爱情。”

有人摇头晃脑的感慨。

 

“好可惜啊,要是波风一族也去了雷之国,佐助就可以不用纠结了。”

“喂喂,你还是不是我们木叶的,怎么这么说话!就不能幻想一下团藏狗贼死得早,宇智波们还好好地活在木叶吗?”

 

虽然影像的播出有先后之分,但实际上十位选手受到的考验是同时进行的。

而在观看者们议论的时候,游戏正向诸多的时空播放着最后一关的幻境考验。

 

无限月读是黑绝的阴谋?

正要离村出走的斑失神了。

 

宇智波和千手居然能和睦的在一起?

泉奈发现了新的道路。

 

我会因为琳的死亡恨上这个世界?

带土惊愕间被身边的银发小天才握住了手腕。

 

村子要将我们宇智波灭族?

止水决定用别天神保护家族。

 

我不该抛下佐助。

鼬察觉了自己的错误。

 

本末倒置吗?

柱间苦笑,斑总是能看得很透彻呢,不愧是上天赐予我的启发。

 

原来我和他是有可能的。

扉间想起了年少时无疾而终的爱慕。

 

带土还活着!

卡卡西和琳高兴得快哭了,一旁的水门也露出了笑容。

 

灭族的真相原来是这样!

正在蛇窟苦修的佐助泪流满面,瑰丽的万花筒瞬间绽放。

 

我喜欢佐助!

鸣人恍然大悟,原来我对佐助的感情不是友情,是爱情啊。

 

大屏幕直播的出现和另一个自己的选择,让不同时空的人们得到了启发和指引。或许悲剧还是会出现,但更多的悲剧却不再发生。

他们的命运,被改变了。

 

【选择吧。】

【是继续留在现在这个世界,还是,回到你自己的时空?】

 

在游戏的提示声后,选手们都想起了之前的经历。

要放弃吗?

放弃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大好局面,放弃让自己称心如意的现在,去直面那痛苦的现实?

 

鹿久恍然大悟:原来游戏不但要考验选手们是否有愿意改变错误过去的决心,还要测试他们有没有面对新未来的勇气。

复活是机遇也是挑战,必定会带来诸多的变化。如果不敢重新开始、破而后立,那又怎么能适合变化后的世界。

 

【请做出你的选择。】

 

他们会怎么选呢?

观看者们屏息静气,等待着结果。

 

 

 

 

***

 

 

 

 

 

明明只是魂体状态,但因为游戏帮忙,羽衣还是没能逃过一顿来自母亲大人的毒打。

辉夜可不会心疼,毕竟这里的羽衣又不是她的孩子,她来自另外的时空,一个鸣人和佐助为了对抗大筒木将她释放出来携手对敌的世界。

 

鼻青脸肿的羽衣还没来得及为自己治疗被辉夜揍出来的伤势,就被拉出去给鸣人和佐助分享力量。

在游戏特意开辟出来的巨大场地上,左边乌泱泱的人群是已经复活了的千手、宇智波和漩涡三大家族,右边密密麻麻的是由各大忍村组成的观礼联盟。辉夜浅笑着站在羽衣的旁边,示意长子将阴阳遁传授给鸣人和佐助。

 

“请抬起你的惯用手。”

鸣人举起了右手,佐助举起了左手。

在万众瞩目下,羽衣将自己的手掌与他们相抵,然后,日与月的印记分别出现在两人的手心。

几乎是同时,佐助的左眼变成了六勾玉的轮回眼,而鸣人的身后,漆黑的求道玉也瞬间出现。

 

好了,不孝子的作用没了。

辉夜嫌弃的将羽衣拂到一边,慈爱地看向鸣人和佐助。

“我以卯之女神的名义为你们俩证婚,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祝福你们从此人生顺遂,白头偕老。”

 

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在鸣人和佐助交换戒指后响起,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热情的为这一对新人送上诚挚的祝福。

 

看到鸣人和佐助十指相扣,闭上眼睛吻在一起,鼬就含笑看向身边的止水,带土眼巴巴地等着卡卡西亲过来,扉间伸手搂住了泉奈。

至于斑和柱间……

 

西瓜头的孩童消沉地蹲在地上,同样是小孩子的斑气鼓鼓地瞪着他。

作为游戏的最后一名(斑坚持认定这是黑幕),柱间和斑都受到了惩罚——他们被变小了。

眼睁睁看着其他四组成双作对,自己却还要等上十来年才能和心爱的人结婚,这让柱间怎么能不沮丧,斑怎么会不生气?

 

【命运游戏已经结束,我们要离开了,今后的命运,就掌握在你们自己的手里。】

在鸣人和佐助盛大的订婚仪式完成后,辉夜就消失了,接下来响起的,是游戏的告别声。

 

“感谢命运游戏为我们做出的一切。”

鼬向着那个看不见的主办方微笑:“在你们离开前,能告诉我一个问题的答案吗?”

 

【请说。】

 

“你们,是谁?”

为什么要帮我们改变命运,给予我们机会和新生?

 

像极了佐助和鸣人的青年与少年出现在大屏幕上,在他们的旁边,是有着和鼬同款泪沟的卷毛宇智波和一头银发的宇智波。

在这四名宇智波的身上,鸣人、佐助、带土、卡卡西、止水还有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开启直播和复活大家的能量来自于被我们打败了的大筒木。”

作为年长者,宇智波朱雀最先发言。命运游戏能进行得这么顺利,是因为朱雀轮回眼的瞳术是操纵时间和空间。

 

“我负责制作幻境。”

宇智波月继承了两位父亲的幻术天赋,青出于蓝。

 

“考题是我出的,好玩吧?”

旗木晓很得意。

 

漩涡面麻笑得很甜:“游戏的点子是我想的,大屏幕是我请大蛇丸院长帮忙研发的。”

他边说边扬了扬手里那条被划了一道的木叶护额:“带土叔,我为你特制的红豆糕好吃吗?”

 

“啊啊啊啊,佐助,是我们的孩子啊!”

鸣人已经激动得快跳起来了,恨不得冲进屏幕里给兄弟俩一个拥抱。

 

“再见了,这个时空的老爸们。”

你们以后,一定要幸福啊。

 

 

【完】

 

 

碎碎念后记:

《欢迎来到命运游戏》终于完结啦!感谢所有看完的小天使们,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这更新极度也是唯一不稳定的一篇,拖了这么久才写完,真是抱歉。

写《逆旅》(佐助搞事)是因为我看别人说鸣佐重生文很少有完结的,同样掉坑不少的我就自己上了,写观影体/直播体也是一样。

在看到大家都迫害四代爸爸后,我也忍不住写了观影体,也就是《当中忍考试看到未来》。但让忍界看B站视频和读者评论我个人觉得稍微有点出戏,就尝试写半原创观影体,也就有了《当他们看到中忍考试》。

《命运游戏》完全是因为睡前的一个灵感,也就是第一章内容才动笔的,无大纲,无结局,无过程,导致我写的时候很容易卡文。而且本文风格是搞笑向,为了避免和《当他们看到未来》重复,很多催泪向的鸣佐和鼬佐兄弟的名场面就不能写,这也是卡文的原因。

本来只想迫害下鼬和佐助的,但因为想要搞笑,就把土哥放进来了。既然有土哥,那卡卡西必须安排。原本是两件套,因为大家想看看净土的反应,后续就变成了六件套了摊手。

写了那么多次不算完美的HE,这一次和以前的系列不一样,是全员复活的大团圆,为了不出现剧情BUG,我把主意打到了大筒木身上2333

接下来休息几天会再开新文,不过不会写观影体了,也暂时不写长篇了,期待以后能继续看到熟悉的你们,再会:)

评论(185)

热度(2664)

  1. 共3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